close

經過幾周的陰雨綿綿,天氣終於放晴了

小農場經過連天的陰雨,草已經比果樹高出許多,是該好好整頓整頓

有朋友要給我香蕉樹,剛好一起上山

約了我的小農場夥伴'小羊先生'一起上山,小羊先生在溪邊搭訕釣魚的好心大哥,很不要臉的跟人家要了三條,就這樣小農場的池子裡多了三條魚,看起來頗小,可是就希里的魚來說已經算是大條的了

小楊先生

小羊先生他的高齡老母不讓他動手種香蕉,也不知道是甚麼樣的禁忌,反正就是得靠我自己

小羊說我中這六顆香蕉大概要一個多小時,我想也太久了吧,不就挖個洞埋進去,哪要花那麼長的時間

最後我六顆花不到半小時就搞定了,真的是太小看我了

右邊紅圈的兩顆是蘋果味的香蕉,左邊藍圈的四顆是佛手蕉

 IMG_00401.jpg

蘋果味香蕉樹大很多,沒借到貨車本來要放棄的,最後還是用我的小轎車把它們給載上山了

 IMG_0021.JPG

聰明的雞看到我們在除草,都圍過來吃蟲,每隻都身手矯健,隨隨便便都可以抓到好幾隻蚱蜢,還有被我挖出來的蚯蚓

IMG_0037.JPG

今天還帶了一顆木瓜上去種,種完以後聽到小羊先生大喊說"這裡有一顆木瓜"

納悶怎麼會有木瓜,沒人種啊?後來想想,應該是有一次拿木瓜上來給雞吃,雞糞把種子帶到其他地方才會長出木瓜來吧

後來想想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,以前上課生物課不就有上到,植物就是這樣傳播的

都市住慣了,連最生命最基本的法則都忘得一乾二淨

最後種了一顆木瓜,找到四顆木瓜

這顆是種的

IMG_0028.JPG

下面兩顆是找到的

 IMG_0024.JPG IMG_0023.JPG

土壤活力的泉源"蚯蚓"

 IMG_0026.JPG

今天的收穫太多了,還發現了一件以前沒發現的事,鴨子不但會飛,還飛的好高

以後要抓來吃要怎麼抓.............

 IMG_0054.JPG IMG_005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碩碩ㄚ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